《红海四刷观后感(剧透 剧透 剧透)》

今天回乡村学校了 电影院里一堆…… 全程莫名其妙地笑 弄得我疯狂出戏 只能记一点自己的感受

越看越喜欢这部电影,越看越喜欢林导。
电影的节奏控制得非常非常完美,每一段配乐都用得恰到好处,快、慢、紧张、放松,穿插交错,把观众的心抓得非常紧,镜头语言更不用说了。
(昨天看了电影幕后花絮,真的很佩服林导,太厉害了,他值得这一切的赞美。)

其实从杨锐进入工厂营救侨民之前的反应就能看出来,战争对于他来说也是陌生的、恐惧的,又更何况年轻的李懂、庄羽?巴士爆炸前后,大家都只能凭借自己的求生本能保护自己、救队友,杨锐也慌乱的手足无措,劫后余生的恐惧和庆幸,那个眼神里的东西太过复杂,没有经历过得人真的无法描述。
我觉得应该是狙击手的基本条件之一,在面对任何危急情况的时候都要足够的冷静,不能有一丝的慌乱,顾顺应该也执行过一些重要的任务,所以面对压力能有正确的心态和解决办法。时间和苦难把他们打磨得更苍老也更锋利。
同样的,陆琛在面对任何情况的时候,也表现出了强大的内心和超乎常人的冷静,就像游戏里的治疗,他永远是最后一道防线,别人可以受伤,但他一定不能倒下。
佟莉应该能算是近年来塑造的最成功的女性形象之一了,昨天看了几篇专业科普的长微博,里面有提到女性机枪手是十分少见的,我不太懂装备这些,但是从他们解救侨民那场戏很明显的能看出,佟莉拿得枪口径非常大,相对而言枪也会很重,全蛟龙队并没有因为她是女性就照顾她,反而她在很多场战斗中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也只是我的猜测,在抢黄饼的时候,佟莉和一个恐怖分子赤手空拳的搏斗,最开始是被打得节节败退,我想那应该是她内心的挣扎,不论是谁面对死亡,心里都会有一个起伏的过程,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会痛。

敬祖国、敬军人、敬和平。

 
评论(2)
热度(20)
© 安颜suzum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