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蛟龙观察日记3》

(全员存活、伤无大碍设定 疯狂胡诌
OOC我的 糖他们的)

庄羽在回国之初的很长一段时间都睡不着觉,他扛过了战争,却抗不过心头的阴影。只要闭上眼,眼前都是断肢残骸,耳边都是炮火轰鸣,去做了几次心理疏导,但收效甚微。
这天半夜,徐宏起来上厕所,看庄羽一个人坐在门口,走过去拍了拍庄羽的肩膀,“睡不着吗?”
“副队,我……”庄羽盯着脚边被月光照亮的地面,脑子里又闪过了那天的火光冲天。
徐宏陪庄羽聊了很久,后来实在放心不下坐在庄羽床边坐了大半夜。
结果第二天早上,徐宏顶着熊猫眼被杨锐一顿好说。
“还说我?你当亲爸的怎么做得?”徐宏嘴上这么说着,其实心里跟明镜似得。
“我怎么了?我觉得我工作方法挺正确的,你这次陪人庄羽大半宿,下次是不是再去陪陪李懂?”杨锐怒目圆瞪地看着徐宏,他们俩吵架吵多了,知道对方底线在哪,也从来不会说伤感情的话,徐宏不过是想让杨锐自己说出来。
“李懂?李懂哪需要我陪?剩下就陪陪你算了。”徐宏轻戳了一下杨锐的肩膀,笑得人畜无害,杨锐的脸也绷不住无奈地笑了。
结果两人刚迈出宿舍大门,就看到隔壁两只“大熊猫”一前一后走出来。
“队长早!副队早!”顾顺中气十足地给他俩打招呼,然后笑了笑,像是在说“我什么都没做”。
“队长早,副队早。”李懂蔫头蔫脑的,很没精神,徐宏看他这样子准备问点什么,却被杨锐拦住了:有啥可问得?还想来个回放?
李懂觉得这样站着太尴尬,一个人先跑了,顾顺喊了他两声,见李懂没有停下的意思也追了过去。

其实睡不着的不止庄羽一个人,还有李懂。
这天半夜,顾顺在睡梦中模糊地听到了一些声音。
李懂做噩梦了。
顾顺翻身下床,看到李懂整个人蜷在一起发抖,“李懂?李懂!”他坐在李懂的床边喊了几声,李懂还是没有反应,最后一咬牙把李懂扶起来,让李懂靠在自己怀里,又继续小声叫着李懂的名字。
“李懂?你醒一醒啊……”
顾顺曾经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怕,就连死都不怕。
他是军人,他知道自己身兼什么样的使命。
在伊维亚,他几乎以为自己会死在那个只远远看过一眼的狙击手手里,就算真的是那样,他也死而无憾了,不过是他顾顺技不如人。
他也知道他的战友和他一样,从冠以“蛟龙”之名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准备好坦然的面对死亡。
可当指挥塔被直升机轰炸,自己被碎石击伤的时候,他竟然觉得庆幸,还好受伤得是自己,不是李懂。
他可以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冷静杀敌,也可以在敌人的枪口下纹丝不动,可所有的冷静和隐忍全被一股叫“李懂”的乱流冲垮了。

“嗯……顾顺?”李懂终于从噩梦中醒来,他感觉有一个人一直在叫他,可是梦魇拦在他面前,怎么都走不出去。
顾顺长舒了一口气,立马又变回自己平常的样子,“这么大还做噩梦了?”
“做…做噩梦怎么了?!”李懂坐起来,却发现自己被顾顺搂在怀里,“你干嘛?哄小孩啊?”
“这不是哄你个小孩吗?”果不其然李懂瞪大眼睛看着他,半天也没憋出来一句话。
“行了,就这么睡吧,一会你再做噩梦难道我还爬起来叫你?”顾顺伸手又把李懂拉进他怀里,自己靠在墙上,看着这个小寸头,恨不得直接把他拆吃入腹。
“你这……怎么睡啊?”李懂扯了扯被子,分给顾顺一半。
“就这么睡吧,当是默契度的练习好了。”顾顺没忍住,还是摸了摸李懂的头,他老早就嫉妒徐宏总是像家长一样摸李懂的小寸头。
李懂没说话,对顾顺是不是得抽风行为已经习以为常,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强行让自己入眠。
还好顾顺没有问他做了什么噩梦。

他梦到顾顺被调走,有一个新的观察员配合顾顺执行任务,可顾顺再也没有回来。

 
评论(3)
热度(119)
© 安颜suzum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