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八人担的一点感受》

心态崩了 重打小作文 1900字 都没心情给景瑜写情书了
红海行动五刷观后感 剧透多

红海行动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好电影就是能让人无数遍的回味,他做到了。很多太太都写了关于红海的影评,在此不赘述,只说一下我对蛟1八人组的感受。

应该是从二刷的时候开始,我就非常强烈地感受到其实就算是杨锐,此前也并没有执行过如此危险的任务,当他们的装甲车转入战区,看到残酷的战场,他的眼里满是惊讶。和救援广东号全然不同,真正的战场上,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他也震惊,他也恐惧,在被恐怖分子伏击的时候,他也几乎是手足无措,可他得冷静下来,蛟龙的两个小队等待着他得指令,一整车的侨民等待着他的救援,他是军人,也是人,一边要抗下所有内心的挣扎,再一边从容不迫的面对所有危险。

大家都笑说杨锐在电影里喊得最多的就是徐宏,也确实如此。他是副队,是爆破手,是拆弹手,也是杨锐的智囊团和所有人的后盾,他安慰了李懂鼓励了庄羽,也因为别人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揪心不已,相比起来徐宏更细腻、更柔软,思考得不是如何进攻而是如何防守和撤退,当夏楠拿出地图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询问路线,当杨锐问他有没有可行的方法,只犹豫了片刻他就给出了当前状况下最优化的方案和弊端,我想他一路上应该都在思考怎样才能把伤亡减到最小,怎样才是最好的出路,以至于到最后用掉下下策。

佟莉和张天德这条线也印证了我的猜想,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也从未经历如此危险、性命攸关的战斗,感情和时机都不到,所以不能让心底的想法迸发出来。应该是在小屋子的时候,佟莉被恐怖分子压着打抬不起头来,刚打完安定的张天德就起来顶替佟莉的位置,这个时候佟莉一定是满头雾水吧。再后来,再后来......哎,不想说了。佟莉在废车场的时候精神高度紧张,甚至有点过呼吸的症状,但是邓梅和那个小女孩跟着她,她再慌张也得执行完自己的任务,而到黄饼飞机上,那一段和恐怖分子的肉搏,我个人觉得她是有些脱力,不论是谁在那种情况下,内心不可能依旧平静,她在恐怖分子的枪口下,那个眼神,坚定的有些凄凉。这大概是我这么多年以来,觉得被塑造得最好的一个大银幕女性形象之一了。

作为军医,陆琛早就对各种各样的断臂残骸免疫了,在炮火纷飞的时候他依然冷静地工作,所有人都可以倒下,他不可以。每一次看得时候我都在努力的去想队长的人员部署,他们到车间去解救武警的时候,杨锐带了佟莉和陆琛,一个机枪手,一个军医。他是妙手仁心的医生,也是嫉恶如仇的军人。他一手拿着手术刀,一手拿着冲锋枪,身兼着不可推诿的责任。

看到庄羽,我想到敢死队里那个被敌人枪杀的新人,Bunny说“最想活下来的人却死了”,其实当佟莉他们在小广场找到车,发现通讯中断的时候,似乎已经意识到庄羽不再安全,而其中一个很大的泪点,就是庄羽强撑着最后一口气搭上了信号器(对不起我真不知道那个叫啥...),他是保证所有人看得见摸得着的通讯兵,他彷徨过犹豫过,用自己最后的一点时间救了剩下的人。

李懂这个角色应该就是像看起来那样,很小,很青涩,既然最好的狙击手选中了他,那他一定也有过硬的本领,只是缺乏一些实战的经验。罗星受伤他心里一定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他知道自己有问题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开始见到顾顺的时候,他有些不服又有些期待,毕竟是和罗星其名的人。李懂很紧张,很严肃,像个什么经验都没有的毛头小子。实战是最能催人进步的东西,四场战斗,他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只能往前看、往前走。

最后,狂吹一波顾顺吧。
老实说第五遍我几乎全程都在看顾顺,因为前几次并没有特别留意导演和黄景瑜本人究竟是怎么来表现顾顺所谓的“跩”,只是周围人的一句话,并不能表现任何人物性格。他从直升机上下来,礼貌地对杨锐敬礼,再到后面和李懂火药味十足的对话,都为他这个人物奠定了一个基调。杨锐接到舰长的命令,两个小队的人都是整装待发,就他一个人无所谓的靠在一边,车队到达工厂门口,所有人下车准备出发,他靠在车边喘了两口气,在政府军基地休息的时候,半倚在车上吊儿郎当地和李懂说话,杨锐给大家做动员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没有戴头盔(天,我简直在记顾顺的黑料23333)。可他就是有资本这样,作为狙击手,一是技术过硬,二是心态足够好,只是第一次合作,精准到位的几枪帮所有人都解决了不少麻烦。在被埋伏的时候,他很快的理清了思路,谁解决谁,他得做什么,李懂得做什么。他也会惊慌,可惊慌没有用,还是要等待机会反扑。双方狙击手这条线,是全篇里很少的慢镜头,两个人,或者说是三个人的博弈,谁先露出破绽谁就会先死。

人物说完了说点题外话,最后并没有给出那个小女孩包括贝拉怎么了,我希望她们能活下来,可现实依旧残酷,她们的家永远的消失了。

敬勇敢的人,敬和平,敬自由。

 
评论(5)
热度(61)
© 安颜suzume/Powered by LOFTER